7月工业品价格总体下跌 工业品期货基本面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国家统计局(NBS)周三表示,7月份衡量出厂商品成本的中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4.2%。

该数字较 6 月份录得的 6.1% 的同比增长有所放缓。按月计算,中国 7 月份 PPI 下降 1.3%。

国家统计局高级统计师董丽娟表示,受国内外各种因素影响,上月工业品价格总体下跌。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在接受调查的 40 个行业中,7 月份有 35 个行业价格同比上涨,低于 6 月份的 37 个。

采煤洗选行业7月份PPI同比上涨20.7%,比6月份回落10.7个百分点。

7月份油气开采行业PPI同比上涨43.9%,涨幅比6月份回落10.5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去年价格变动的结转效应对7月份PPI同比增长贡献了约3.2个百分点。

周三的数据还显示,作为衡量通胀的主要指标,中国 7 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 2.7%。 

上篇:服装行业上半年收入稳定增长:棉花期货资料

下篇:每周石油数据报告2022.8.11 原油上涨1.43 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