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际陆海贸易走廊促进中国与东盟商业整合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国家统计局(NBS)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发电量同比增长4.5%,达到8059亿千瓦时。

数据显示,1-7月,总发电量同比增长1.4%,达到4.77万亿千瓦时。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份火电发电量同比增长5.3%,扭转6月份的下降趋势,水电发电量同比增长2.4%。

风电和太阳能发电上月分别增长5.7%和13%,核电产量同比下降3.3%。 

8月15日电国家统计局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电力期货资料,仅供参考,7月份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长2.7%。

增速较 6 月份的 3.1% 有所放缓。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7月份全国消费品零售总额约为3.59万亿元人民币(约合5326亿美元)。

1-7月份,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4.63万亿元,同比下降0.2%。 

南宁-X9575号货运列车从中国西南地区重庆市出发,于周一抵达中国南方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港东站。

装载了来自陆海货运航线沿线地区的汽车零部件、化学品和中国食品等货物——新国际陆海贸易走廊的一部分——X9575在钦州港中转,货物将运往东南联盟亚洲国家(东盟)成员国。

该站副站长梁宇说:“过去,西部地区的商品通过长江和海路到达东盟成员国大约需要一个月的时间。” 梁说,现在在重庆托运的货物只需四天就可以通过走廊运往越南。

新国际陆海贸易走廊于2017年启动,是中国西部省份与东盟成员国共建的商贸物流通道。

以重庆为交通枢纽,以广西北部湾港口为依托,直达新加坡等东盟国家港口,连接中欧班列,从中国西部多个城市出发,前往中亚、南亚、欧洲.

中铁南宁集团有限公司表示,今年前六个月,该走廊的多式联运货运列车共运送了 37.9 万个 20 英尺标准箱(TEU)集装箱,同比增长 33.4%。

走廊覆盖中国14个省级地区,覆盖107个国家和地区的319个口岸。

本月早些时候,在广西省会南宁举行的第十二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上,印度尼西亚海洋事务和投资协调部海洋主权和能源部副部长巴西利奥·迪亚斯·阿劳霍(Basilio Dias Araujo)表示,该走廊已经为中国与东盟互联互通带来更多机遇。

巴西利奥补充说,作为一个海洋国家,印尼也乐于参与走廊建设,并与包括北部湾港在内的沿线港口加强合作。

北部湾港由钦州港、防城港、北海港组成,是新国际陆海贸易走廊的重要中转站。电力期货航运期货资料,仅供参考,上半年,港口货物吞吐量1.39亿吨,同比增长6.95%。

4月,甘肃省与泰国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以促进贸易并加强双边关系。

泰国副总理兼商务部长Jurin Laksanawisit表示,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充分体现了泰国对进一步发展该地区经济、通过走廊实现共同繁荣的期望。

官方数据显示,过去五年,中国与东盟走廊沿线地区和城市的贸易额持续增长,从2017年的589亿美元增长到2021年的1077亿美元。

上篇:全球WTI原油均价2022年以及全年原油均价预测

下篇:沙特石油巨头投资专家表示看好中国合作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