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原油期货市场:供需面预期变化:原油内外强中干格局延续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2022-08-30 

核心逻辑:伊拉克星期一的事件导致原油禁运,导致原油价格飙升,创下了八月的最高点。
这场伊拉克的情况,是一场根深蒂固的派系斗争,它的后续发展引起了人们,作为每天生产四百万桶的主要石油输出国,其国内的情况和伊朗一样,也受到了同样的影响。
市场立即受到了大量的投资,石油价格也随之大幅上涨。同时,由于伊核问题还需要一段时间来进行进一步的磋商,以及利比亚内部的不稳定等因素,使得欧佩克对石油价格的保护更加坚定,因此,原油价格继续保持强势震荡。
在供给预期从宽松转向收紧后,周一晚间国际和国内原油期货市场出现了集体反弹。尽管美国的通货膨胀已经达到了顶峰,但欧洲的通货膨胀仍然没有达到顶峰,欧美的经济仍然具有弹性。
中东原油欧美八月份的通货膨胀数据将会影响到九月份加息和欧洲中央银行九月份加息的程度。
同时,欧洲的能源危机持续加深,石油供给缺口向中东转移,伊朗或将成为替代需求,但伊朗石油的重返市场或受到沙特领导的 OPEC+成员国的反对,并采取相应的减产措施。
预期外围油价在未来继续保持筑底企稳状态,而国内原油的表现要比外盘强,内强外弱的局面仍将持续。

上篇:8.29原油期货即时市场:供需差距或将扩大,油价仍有修正的余地

下篇:分析:短线多空交织,原油重心或将逐渐向下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