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小散之见解:每个小散都在做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期货小散之见解 我相信每个小散都在做期货过程中经历过不断的亏损,有离开市场被淘汰的,有越亏越战的。

也有幸运的形成自己的一套交易体系,慢慢扭亏为盈的,这类人真的要恭喜他。

然而这个市场太残酷了,往往我们小散都是盈利单跑的很快,就怕不平仓可能朝着反向走势,到嘴的肉就没了,哪怕刚平就拉升或者急速下跌,只能望着自己开的仓位,离自己开始定的盈利目标越走越远,只能安慰自己不亏就行,苍蝇也是肉,好多人发出感叹,好像主力知道自己的单子一样,就差自己的一手两手似的。

亏损单总是抱有幻想,再拿一拿,亏损能够减少,甚至盈利,还有甚至逆势补仓,最终的幻想只能接受更残酷的现实,要不爆仓,要不迎来更大的亏损,最终丧失信心,被市场淘汰。

我个人也是经历了以上的几个过程,现在已经不再亏损,但也谈不上大幅盈利,只是每天在市场练练盘感,有时也逆势,但都能及时止损。

在期货交易过程中也在每天坚持学习,学过波浪理论,维迪趋势线,1、2、3法则,等等。

但总结下来还是执行力太差,特别盈利单老是拿不住。

但亏损单我是非常忌讳的,做到及时止损,这也是自己可能不亏损或者能够小幅盈利的保证。

根据自己做期货的心得(根本谈不上经验,也不会在高手面前班门弄斧),给我们小散一些建议:1、开仓前,一定要设好自己的止损,毕竟本金安全第一位,我一般止损设在某个期货品种所需保证金的5-7%,这是我能承受的最大亏损。

2、开仓某个品种日线定趋势,15分钟定小级别定多空,如果按照15分钟逆势做日内的,当日收盘前必须要平仓,不管盈利或者亏损没有达到自己设定的止损,还是强调一点本金安全第一。

3、市场是分板块的,今天市场的热点在哪(包括涨幅、跌幅),自己预计开仓的品种是否符合日内大市场的方向,同时热点品种中较强的几个,可以顺势,较“弱或者强”的个别可以逆势,但一定要逢高或者逢低,也需要考虑量的配合。

还有一些心得还不系统,改日再做分享,以上只是自己不成文的一些体会,只要有一句话能够帮助到你,也是我最大的心愿,同时也请各位小散发表自己的见解,大家共同帮助和进步!愿各位小散远离亏损,稳定盈利!

上篇:为什么富人投机更容易赚钱,穷人投机更容易亏钱?

下篇:我的期货简评:感觉现在交易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