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门:上海原油期货合约信息 原油期货上市合约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原油期货于2018年3月26日正式挂牌交易。
原油期货是一种以原油为标的物的期货,是一种以原油期货为基础的期货。
在商品市场波动较大、风险管理日趋严格的情况下,期货产品能够有效地解决商品价格风险、锁定运营成本、保持盈利空间。

目前,我国期货市场已有一批以原油、 PTA、燃料油等期货合约为代表的化工产业链的期货品种。
今天来了解上海原油期货合约信息, 
交易品种的原油每手10吨
每桶的报价元(不含税)最低浮动价格每桶0.1元(人民币)
最大变动幅度不大于前一日结算价格±4%的合同交割月份,前一至十二个月是连续月份,其后八个季月
交易时间为9:00-11:30,1:30-3:00,上海 IE指定的其它交易时段。上一交易日的最后一天是在交割月份之前的一个月;上海能源交易中心保留在国家法定假日期间对最近交易日进行调整的权利。
最后一个交易日之后的五个交易日
交付的中质含硫原油,标准质量 API值32.0,含硫1.5%,可交付的油种和提价由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决定。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指定的交割仓库
5%的最低保证金 
交付方法以实物交付
上市交易所上海期货能源交易中心

上篇:焦点:介绍天然气期货相关品种 石油期货什么意思

下篇:国际石油价格出现了小幅下降 关注油价的讲话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