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最新石油储量他统计:全球已探明储量1.3万亿桶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原油储量指的是现行条件下可以从地下开采的原油数量。可划分为已探明储量(P1, Proved)、估算储量P2、潜在储量(P3, Possible)。

(一)探明储量:指已探明的探井、测井、岩心、生产测试等数据,储量参数全部或基本完整,且已探明。这些储量是制定油田开发计划的重要依据。

(二)储量估算:已完工的有评价的探井,或与探明邻区存在统一的油气水边界,但未进行勘探,储量参数尚未落实;或者还没有对探井进行评估,只从探明邻区的相似程度推断出的储量,或者以前没有发现含油气的评价井,在重新检查之后,要进行勘探。

(三)潜在储量:在尚未勘探的油气田区域,通过地质、工程条件分析和模拟分析,确定了有可能的油气储量。世界储量随著现代石油工业的发展,已探明的石油储量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有增加的趋势。

根据《2022年 BP世界能源统计》,全球已探明的石油储量为1.30/1.64/1.73万亿桶。2020年,世界已查明的石油蕴藏量是其产出的54倍。

储量最多的十个国家为:委瑞内拉(3038亿桶),沙特(2975亿桶),加拿大(1681亿桶),伊朗(1578亿桶),伊拉克(1450亿桶),俄罗斯(1078亿桶),科威特(1015亿桶),阿联酋(978亿桶),美国(688亿桶),利比亚(484亿桶)。中国目前已探明的石油储量约为260亿桶,约为1.5%。

上篇:石油期货知识入门:期货价格的形成特点

下篇:入门:黄大豆1号的交割准则 豆一期货的交易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