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发展历史和组织架构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美国能源部下属的信息统计机构,是美国十个联邦统计机构之一。目的在于收集、分析和传播能源信息,促进政策制定、公众理解和市场分析。2021年的机构预算是1.27亿。

发展历史在1973年阿拉伯产油国对西方禁运导致第一次石油危机后,1974年美国通过《联邦能源管理法案》(Federal Energy AdministrationAct),授权其收集、评估、分析能源信息、将能源报告和预测报告给政府和民众。1976年通过《能源节约和生产法》(Energy Conservation and Production Act),成立能源信息与分析办公室,使全国能源资讯系统得以完全运作。1977年通过《能源部组织法》(Department of Energy Organization Act),正式成立EIA作为唯一的联邦政府能源信息管理机构。此后,通过多项法律,逐步扩展了 EIA的覆盖面,加强了数据的收集、分析的质量和报告的种类。

组织架构EIA下设三个部门,具体组织架构如下所示:
1、资源和科技管理部;2、能源统计部;3、能源分析部

产品体系EIA提供日度、周度、月度、季度、年度和不定期的数据、报告、地图、视频等研究产品,覆盖石油、天然气、煤炭、电力、核电、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包括全球、美国、其他主要国家能源分析预测。网站月访问量约200万次,用户范围主要来自商业、研究、学术、政府、公众、金融、媒体等领域。

信息质量根据EIA信息质量指南,要求发布信息具有:1)客观性。包括可靠信息源、合理分析和预测方法、信息质量审批、历史数据修正、统计方法公开等。2)实用性。包括产品容易获得、确定发布日程、提供解释材料、征求反馈意见、专家委员评估等。3)完整性。原始信息严格保密,符合隐私权法案、信息自由法案等。4)透明度和可重复性。分析方法可重复再现,分析过程透明可验证等。5)及时性等。

上篇:石油期货资料:2023年欧盟天然气基本面相对乐观

下篇:入门:国债期货一个点是多少? 国债一个点波动盈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