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什么影响大豆期货价格 大豆期货走势影响因素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什么是影响大豆期价的主要因素?大豆的价格受多种因素的影响,最重要的是大豆的产量、市场中的消费状况,下面将详细的介绍给您!
什么是影响大豆期价的主要因素?从基本面看,大豆期货走势影响因素有
一、供应状况
大豆期价会受到哪些影响?在南半球,每年的三到五月份,而在北半球,每年的九月和十月是收获季节,而在这两个半球形的大豆中间,则是六个半年的时间。我们必须了解,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大豆供应国,因此,它们的生产将极大地影响到世界范围内的豆价。
二、大豆消费现状
大豆期价会受到哪些影响?欧盟,中国,日本,还有很多东南亚的国家,都是大豆的主要消费国,在经历了类似于1997亚洲经济危机后,大豆的进口量大幅减少,从而导致了价格的快速下跌。
三、相关商品的定价
1、替代品
说到大豆的替代品,首先要说的就是替代品的价格,因为大豆是一种食物,它的功能并不是唯一的,它的替代品有很多,比如豌豆、绿豆、芸豆等等。若是将其当做油种子的话,那么菜籽、棉籽、葵花籽等都是可以替代的,那么替代品的价格就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2、后续产品
豆油、豆粕等等,都是影响豆油和豆粕的重要因素,一旦需求量增加,那么豆油的价格就会受到影响。
四、国际市场对商品的影响
如果国际市场的价格大幅上涨,对进口大豆的影响也会很大,因此,我国的大豆产量会下降,而黄大豆的需求量就会增加,价格也会水涨船高。

上篇:热点:什么是原油期货持仓量?原油期货持仓量详细说明

下篇:入门:是否有开设个人原油期货的限制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