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石油期货限制交易制度的基本形态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石油期货限制交易制度的基本形态:

期货限制系统:保证金
限制仓制度的最初意义在于限制成员的风险承受能力,限制其交易量。一般情况下,交易所会根据客户和会员的保证金数额,给予一定的持仓额度。若客户进行期指买卖,须在经纪行开立账户,并将保证金存入。保证金金额必须与本中心设定的初始保证金水平一致:
保证金=交割价格/持仓/保证金比例(A)(A是保证金比例,根据市场情况而定)。
因此,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将石油期货保证金控制在一个更低的风险水平上。如果客户需要增加期货合约,则在原有的保证金基础上,将导致保证金余额低于初始保证金,因此,在一定期限内,必须先将保证金补充到位,再继续持有。

期货限制交易系统:成员
为避免市场风险过分集中在少数成员身上,各国期货交易所均规定,一名成员对期货合约的单边持仓量不能超出某一比例(单边),否则将强制平仓。另外,各大交易所根据合约与交割月份的距离,对各成员的持仓数量进行限制,越是接近交割日期的,其持有的份额就越少。

期货限制系统:顾客
为避免大型机构过度持有、操纵市场,多数交易所成员均对其成员所代表的客户进行代码管理,且各客户仅可使用一种代码,且各客户代码项下的总持仓数量均有上限。

上篇:入门:是否有开设个人原油期货的限制条件

下篇:常识:期货锁仓指的是什么 期货交易锁仓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