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识:期货锁仓指的是什么 期货交易锁仓怎么做?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期货锁定指的是:在原来的买卖方向上,开出相同或相似数量的仓位,而非原来的仓位。那该怎么做?下面是详细的介绍!
期货交易锁仓怎么做?
1、长多锁仓

在大的上涨趋势下,应当保持长期的看涨。不过,股市不会一帆风顺,行情也不会一帆风顺。在大涨趋势的上轨区域,可以设置等量的空头,锁定多仓收益,避免二次折返的趋势调整。当回调结束时,将空出,继续持有原有的长线多仓。
2、长线锁定
在下跌的主要趋势中,应当持有较长的空头头寸。在下降通道的底部,可以设置等量的短线长仓,锁住空仓。待短线回落后多仓平去,长线持空。
  
3、震荡锁
判断市场波动的一个简单的办法,就是观察均线的排列。若均线体系不清晰,则可定义为震荡型市场。在市场波动时,也可以进行锁定操作。若在箱底开出了一个长仓,在行情到达顶点时,可打开等量的空仓,以锁定原来的多仓获利。若在箱顶有空仓,则可在行情触及箱底时,开出等额多仓,以锁定原来的空仓获利。在震荡的市场中,锁定的操作数量应该是足够的,市场不会是没有尽头的横盘。一旦趋势清晰,就要立即解除。
4、隔夜锁定
在国内期货市场,一天四个小时的交易,没有电子盘面,由于隔夜的外盘行情,经常会有跳空和下跌。在不能判断趋势的情况下,可以通过锁仓来锁定收益和风险。当外盘走势清晰之后,将会保持顺向的趋势,并在逆向的方向上选择平仓。郑州市场的品种,目前受到外盘的影响相对较少。期货不仅具有做空的作用,而且具有做空的作用。正确地使用锁仓技术,既可以锁定收益,又可以规避风险,是一个很有价值的课题。

上篇:基础:石油期货限制交易制度的基本形态

下篇:知识:期货和股市的区别是什么?最大的不同点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