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油价分析11月10日:近期油价100美元遇阻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上周,原油价格在试图突破100美元/桶的尝试后,转向了下跌。星期三星期三下跌,星期一达到每桶99.6美元。短期内,受多个因素的影响:①在油价上涨到100美元时,技术上的压力会很大。目前,总体上仍在90-100美金的区间内震荡,震荡的形态将会持续加强。②随着全国范围内不断出现的新冠疫情扰动,以及应对措施的不断升级,市场对石油需求的乐观情绪也随之破灭。③美国上周积压的原油库存,虽有轻微的压力,但不是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

从中期来看,石油价格的地缘政治博弈仍在继续。政策上的打压会对油价产生地缘上的制约作用。
俄罗斯石油的供应在未来的国际石油供求关系中起着关键的作用。在许多细节不明确的情况下,这将是影响石油价格预测的一个主要因素。

欧洲最近正在商讨俄罗斯的原油出口限额,如果油价达到每桶80美元,那么俄罗斯就会受到很小的冲击,而被接受的可能性也会增大。这就等于是解除了对俄罗斯的制裁,从而帮助减少了冬季原油价格上涨的危险。如果每桶60美元以下,俄罗斯将会拒绝,或者采取减产措施,这将加大石油价格上涨的危险。

美早期对石油的压制一直受阻,使得油价之上的地缘平衡压力有所缓解,而 OPEC的减产以及俄的制裁也将进一步加强。这些因素共同推动了原油价格在90-100美元/桶的上边。如果没有明显的利好消息,可以试着上探100美金,但是在这个位置会遭遇更大的阻力。如果中期大选之后的政治影响力下降,则有可能导致石油价格下跌。

上篇:入门:何时投资大宗商品期货 大宗商品原油交易时间

下篇:石油期货反弹趋势和化工期货行情分析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