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期货反弹趋势和化工期货行情分析11.10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石油和化工期货行情分析11.10

煤炭核心能力的增加,短期内对煤炭价格的预期将会受到一定的压力,原油价格也会在短时间内回落,但是会有反弹的趋势依然存在,叠加高油价的柴油裂解价差,静态价值支持略有削弱,但鉴于对能源的压力,
动态估值存在承压的可能性;从化工自身的供求角度来看,实际的压力边际增大,叠加新产能的预期逐日递增临近,预计化工一端仍然受压力,因而化工厂仍然建议反弹,只是需要向下的空间开放。
量能方面,当前的空间依然是谨慎的,有可能以底部震荡为主。

【美国商用石油储备库】 
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上周上升393万桶,达到了4.44亿桶,创2021年7月以来的新高。战略储备削减350,000 
这是1984年来的最低水平,达到了3.96亿桶。 
美国汽油/柴油库存上周下降了-90/550,000桶,为2012/2008年来的最低水平。期货交割地 
沿海地区的柴油储备已经跌到了1993年历史最低点,这也使得纽约港的柴油现货升水比去年5月的历史更高。 
历史上的最高价(每加仑1.3美元)。 
原油加工能力每天提高250,000桶,每天160,000桶,而石油生产增长20-1210,000桶。EIA最近预测2022/23年 
美国石油生产年率比上年同期增长了58/490000桶,比上个月的预测水平提高了8/360,000桶。 
评论:商业原油储备继续累积,目前对油价的支持不大;美国汽油和柴油的低库存推动了汽油和柴油的裂解价差。 
美国炼厂的秋季大修将逐步告一段落,预计天然气和燃料的供给将会有所增长;后续的重点是从原油到成品的库存。 

上篇:本周油价分析11月10日:近期油价100美元遇阻

下篇:高硫和低硫燃料油期货行情走势如何?11月最新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