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的天然气价格设置上限对期货市场的影响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在原油产业链中,天然气是特别重要的一个环节,尤其是今年国际市场,天然气价格和供需格局波动较大。

国际市场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会受到影响吗?可以了解一些相关的走势,目前我国天然气期货还没有上市的,但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欧洲联盟的能源大臣们24日在布鲁塞尔召开了一次特别会议,他们没有同意之前欧盟委员会提出的关于限制天然气价格的方案,他们将在十二月中旬重新商讨这个引起广泛争论的方案。限价意向是防止价格过高。 

乌克兰危机升级后,欧洲许多地区的天然气价格在能源短缺的情况下不断攀升,从而导致通货膨胀和人民的负担变得更加沉重。观察家们相信,欧盟试图通过限制天然气价格来缓解目前的能源危机,但是该政策很难遏制油价,也不可能从根本上解决欧盟所面对的能源问题,而欧盟成员国之间的矛盾也让其“难产”。

欧洲议会星期二建议,将在一月开始实行一种限制天然气价格的机制。一旦欧洲市场的天然气价格波动达到预定的水平,这个机构就会启动并将其最高限价设置为275欧元/兆瓦。

最近两年,欧洲的汽油价格出现了几次显著的上升。欧洲的天然气价格在去年八月曾经达到275欧元/兆瓦,但是没有能够连续两个星期维持在这个高位。欧洲的汽油价格从每月220欧元的每兆瓦的价格猛涨到了320欧元,远远超过了当时的世界范围。

有人认为这个方案其实很难减小,也有人认为干预市场可能会有危险,而限价政策则是一种折中的折衷方案,所以欧洲理事会建议设立更高的门槛。如果天然气供应安全、市场稳定等面临危险,欧洲理事会可以立刻中止这一机制。

上篇:我国天然气期货上市前 了解美国天然气供需关系

下篇:原油期货市场夜盘几点到几点?原油期货几点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