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国内外的气煤价格如何 跟原油价格有什么关系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上周:需求回暖,天然气价格上涨,煤炭价格走高,受到弱势基本面的影响,国外需求疲弱,供给比预期更强劲,原油继续下跌;国内精炼企业利润稳定,汽柴去库,国外裂解价差下滑,持续累库。

电力需求的旺季逐渐释放支持了国内外煤炭价格的下行,但煤炭价格相对健康的库存将会对煤炭价格形成压力。欧洲温度迅速下滑支持了天然气价格的上涨,美天然气的需求和需求也趋于紧张。中短期前景:气煤价格上涨,

1)单位热值:欧洲天然气>原油>国产煤>欧洲煤>美国天然气。

2)原油基本面疲软,在经济衰退的压力下,价格重心或向下移动:弱的基本面压力和中期经济衰退的危险,全球原油的重心或将逐渐向下移动,关注12月美联储的议息。成品油地区和品种的差别或将逐渐显现,国外市场对国内需求的改善大于国外,对柴油的需求优于汽油。

3)旺季需求与库存结构博弈,煤炭价格以震荡为主,高位受限:冬季用电需求回升,煤炭价格下沿受旺季支撑,产地管控趋松及高库存基数有助于煤价维稳。国外高库存的压力仍然给煤炭价格带来了一定的压力。注意库存的减少。

4)需求出现季节性复苏、欧美天然气消库存、天然气价格反弹:受寒潮影响,12月份的欧气供求关系趋紧,尽管受限价政策的压制,但预期将维持在高位;美国天然气供求关系紧张、极端气候和对出口的预期将会支持美国天然气价格的上升。

冬季的需求已经迫近,去库存的程度决定了能源的复苏速度,从短期来看,天然气比煤炭更多。欧洲的天然气和煤炭储量处于前几年的最高水平,而且其月度结构也比较平坦,虽然有季节性上升的可能性,但是在极端天气的影响下,能源价格的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会太大。

原油供应疲软,财政压力依然存在,石油价格有望走弱。中国煤在用电旺季受到保、供政策的影响,预计将会出现区间震荡。

上篇:原油期货波动一个点多少钱?原油期货波动大吗?

下篇:成品油期货市场回顾 12月全球原油和石油市场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