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油期货市场回顾 12月全球原油和石油市场报告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全球原油和石油市场:本周油价持续回落,布油每桶下跌9.47美元,纽约 MEX轻油下跌8.96美元, RBOB汽油下跌9.4美元, ICE加热器油下跌14.76, ICE柴油下跌12.5美元。

成品油期货市场回顾:国内需求回暖,地炼裂解价差较大品种本周观点展望成品油

1、本周基本面:1)裂解价差:海外成品油裂解价差下滑,国内地炼汽柴回升。美新汽油价格下跌,欧洲和地炼的价格有所回升;国外原油的裂解价格下跌,国内地炼的价格也随之上涨;国外航空煤炭的裂解价格都出现了下降。

2)炼厂的整体盈利:国外的整体裂解利润略有下降,但在国内市场表现较为稳定。

3)全球钢厂开工情况:保持高位运行,保持低水平的维修。美国钢厂的整体盈利水平仍然较高,而全球检修已经渡过了季节性高峰,预计将继续保持较高的加工能力。

4)中国:预计需求将会恢复,生产会出现周期性的萎缩。全国各地的汽柴利润都有所上扬,周内主营产量稳定,独立炼厂根据需求适时调整产量,各炼厂的产量都有所下降。在需求方面,受疫情影响,汽油需求有望好转,而柴油因温度骤降,户外作业开工率下降,柴油需求将继续下降。

5)美国:由于需求疲软,美国供给下降。美国的石油和航空煤炭生产都出现了下降;对汽油的需求依然疲软,对柴油的需求量则更大。

6)存货:国内柴油和柴油的库存都有所减少,美国的汽油和柴油的库存继续增加,而全球的航空煤炭的减少。

上篇:现在国内外的气煤价格如何 跟原油价格有什么关系

下篇:天然气市场现在情况如何?海外能源价格和天然气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