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油期货季报:国家油气公司NOC的表现如何?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国家油气公司NOC的表现如何?据了解,现状是经营节奏稳健,现金支出侧重点转至股权投资者,来看看最新的原油期货资料。

从现在的原油市场我们了解到,油气公司营业利润受到油价回调的负面影响,但现金流仍维持强势,资本开支增幅仍然谨慎债务净偿还力度下降,但由于大额股息,融资现金净流出状态加剧。

基本面上,经营收益和支出都下降了。第三季度,石油价格出现了回落,五大石油公司的运营业绩也出现了下滑,总的运营费用达到了3535.2亿美元,同比减少了2.2%,而同期的总营收为1056.4亿美元,同比减少了14.2%。

自由现金流量持续增加。第二季度,五大非银行的总自由现金流量为673.5亿美元,同比增长11.7%。第一季度,中石化公布了大量的非现金流动资产(大部分为存货变动),从而使公司的自由现金流量大幅减少。

国家油气公司的资本支出保持不变,在营运现金流量中所占比例依然较低。第三季度,五大 NOC公司的运营现金流量总计924.4亿美元,同比增长10%;资本支出总额为250.9亿美元,同比增长5.5%。

股利分红达到了历史新高水平。第三季度,五大公司共发放了501.2亿美元的红利,同比上升30.6%,持续创造了新的记录。因为 NOCs很少参与股票交易,所以它的总股本回购量只有3367万美元。

上篇:国际油气公司IOC有什么特点?三季度油价走势跟踪

下篇:燃料油期货怎么买卖?燃料油期货买卖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