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气公司IOC有什么特点?三季度油价走势跟踪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国际油气公司IOC有什么特点?根据2022年12月份的最新资料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

IOC类型的油气企业主要致力于能源转型,资本支出维持谨慎,油气产量维持低位,经营情况相对稳定。

营业利润、自由现金流、经营现金流等经营指标停止进一步上涨。三季度资本开支环比下降6.7%,占现金支出的比重仍位于低位,更多现金被运用于偿债及回馈投资者。

数据显示,因为三季度油价在宏观风险释放过程中整体回调,油气企业营业利润亦随之回落,三季度8大IOC合计营业利润为890.6亿美元,环比下降21.3%。

自由现金流增速放缓。2022年前两个季度IOCs自由现金流连续环比大涨,但三季度8大IOC合计自由现金流为691亿美元,环比基本持平。

油气产量基本持平,仍处于近年来低位。三季度7大IOCs(不含ExxonMobil)合计原油产量为816.9万桶/日,合计天然气产量为662.2万桶油当量/日,环比均基本持平,原油产量占比为55.23%,天然气产量占比为44.77%。高价下IOCs并未增加油气产量,体现其坚决执行能源转型相关目标。

虽然IOCs石油和天然气生产仍然明显低于爆发之前的水平,但是运营费用仍然居高不下,因为通货膨胀继续推动其成本。

国际油气公司第三季度的股票回购和红利总计为318.5亿美元,同比增长9.6亿美元,是最近几年来的最高水平。虽然油气公司的股票价格在今年达到了很高的水平,但是 IOCs公司仍然大量回购股票,这表明它非常看重向投资者提供现金收益。

上篇:石油行业的油企有哪些类型?油气企业的分类介绍

下篇:最新原油期货季报:国家油气公司NOC的表现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