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行业的油企有哪些类型?油气企业的分类介绍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随着原油期货价格波动的增加,大家对整个石油行业的关注也越多,那么你知道国内外的油企有哪些分类吗?

油气企业的分类介绍,是我们今天要了解的重要内容。

1、国际油气公司IOC:通常是大型的跨国油气公司,其规模巨大,资产分布于世界各地,其资金来源以项目为基础,且项目的投资成本较高。
2、美国页岩油企业:由于企业经营周期短,企业必须不断地进行资金投资,并对外部资金的依赖性很强,企业经营方式的高周转,对企业的成本变化也比较敏感。
3、国家油气公司NOC:通常是指国家拥有或拥有的国有企业,可以直接获得财政补助,获得低成本、低开采难度的资源。
4、油服企业:为石油天然气的开发、开发、销售、技术服务、设备制造、销售等方面提供的技术服务的行业。

总体来看,2022年12月最新资料显示,油气企业的经营表现维持强势,美国油企资本开支有所上升。

1、高油价、高气价带动行业维持高景气状态,各类油气企业营业收入、营业利润与现金流等经营性指标仍维持在历史同比高位。
2、各类油企均高度重视对股权投资者的现金回馈,对股权投资者的现金回馈在现金支出占比中基本排名第一。 
3、IOCs与NOCs在投资方面仍较为谨慎,而美国油企资本开支有所上升。

上篇:天然气市场现在情况如何?海外能源价格和天然气分析

下篇:国际油气公司IOC有什么特点?三季度油价走势跟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