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沥青期货的因素也很多 哪些因素影响沥青走势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据悉,从2012年11月1日起,对焦化料实行消费税。常压渣油要负税负,而减压渣油则可以用沥青的名义进行销售,从而达到避税目的。

当然,影响沥青期货的因素也很多。例如,国内外经济环境,燃油市场走势,市场炒作等因素,都会对沥青的走势造成一定的影响。

那么,有哪些因素会对沥青期货产生影响?下面让我给你介绍一下有关的细节。

五个因素对沥青期货的影响
第一点是石油的价格
石油沥青是一种与原油有很高相关性的精炼产物。从长远来看,油价与国际油价之间存在着某种联系。相关系数可以达到75%。
第二个季度的变动
沥青的价格是一个明显的季节变化。因为沥青的可塑性必须在100℃以上,所以大部分的公路建设都是在夏天进行。
通常情况下,7-10月是沥青市场的年度需求量。

第三条:修建公路的必要性
公路建设促进了我国沥青路面的迅速发展。中国“十二五”末计划的高速公路总里程将达139,000公里。以每公里1000吨的消耗来计算,每年需要增加一千万吨的沥青。
第四,冬季贮藏
中干旱地区的温度低于零下,就不能用沥青来修建公路,所以冬天的时候,沥青市场就会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价格就会下跌。

第五条:炼焦原料的生产计划
焦化料与沥青之间有不同的生产关系。两者都是由常解压缩过程得到的,两者之间存在着“此消彼长”的联系。

以上就是对沥青期货五个主要因素的介绍,你明白了没有?
同时,由于近期市场受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期货价格有很大的波动,敬请广大客户及时调整自己的持仓,提高风险意识,谨慎操作,合理投资。

上篇:燃料油期货怎么买卖?燃料油期货买卖方法

下篇:我国原油最新年产量6年后重返2亿吨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