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原油最新年产量6年后重返2亿吨数值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国家最近颁发了:《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

《规划纲要》提出,未来将加强国家能源安全保障,提高国内产能和供给。

主要内容有:促进我国石油资源的增产和海洋石油的开发;促进我国页岩气的稳定生产和扩大产能;鼓励和引导社会资金参与到石油勘探和开发中来。

由于疫情和地缘政治风险的增加,世界原油和天然气的价格在去年出现了大幅波动,使得原油和天然气的供给面临着更多的风险。加强对我国石油和天然气的开采,是保证石油和天然气安全的“压舱石”,也是石油和天然气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由于疫情、物价等因素影响,我国能源消费总体增长放缓,原油和天然气需求出现了小幅回落,但我国石油和天然气产量仍保持着较好的发展势头,预计原油和天然气对外依存度将会有所降低。《报告》预测,2022年我国石油产量约为2.05亿吨,为2016年以来第一次突破两亿吨;全国天然气年产量预计达到2211亿立方米,较上年同期增加6.5%。

到2023年,世界油市的供求很可能保持紧平衡,而国际原油价格则保持在较高水平,但出现了一定的回落。《报告》预计,到2023年,中国石油的稳定产量将超过2亿吨,而天然气的产量将会比上年同期增加4.7%。

 

随着俄乌之间的矛盾,石油和天然气的供给问题已经成为国际能源安全的一个重要问题。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进口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消费国,因此,加强对中国石油资源的勘探和利用,对中国石油资源的安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澎湃记者获悉,近几年来,我国石油生产迎来了一个转折点。2016年,全国石油产量19969万吨,同比减少6.9%,为2010年以来第一次超过两亿吨。2016年以来,由于石油价格的影响,我国石油勘探和开发的投入出现了持续的下降,石油生产已经连续三年出现了下滑,而对石油的依赖程度也在迅速上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国家能源局在2019年启动了“七年战略”,加大了资本支出,加大了对风险勘探的投入,加大了对油气勘探的投入力度,加大了对油气资源的投入力度,使得油田生产出现了阶段性的好转。

上篇:影响沥青期货的因素也很多 哪些因素影响沥青走势

下篇:现在的原油期货和天然气期货价格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