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国际成品油市场情况如何?欧佩克11月为何大幅减产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欧佩克11个月的产出急剧下滑:欧佩克11月份的原油日产量28826,000桶,较上月减少了74.4万桶,其中大部分减少的是中东的核心国家,在扣除了豁免国后,每天的原油产量减少了68.3万桶。

OPEC+11月份的产出也有所下滑:参加配额的欧佩克+成员国11月份的总产量为3838万桶,较上年同期减少了480,000桶,而产量和配额之间的差额则减少到了172万桶/天。

美国成品油库存继续累库:12月9日当周,美国成品油库存环比累库406.8万桶,战略石油储备下降474.8万桶,日均释放量接近68万桶。

12月9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当年累计累库1083.1万桶,而近五年均值为累库1143.6万桶。利润回调下炼厂开工率有所下降,叠加SPR释放量大幅上升,本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转为累库。


欧佩克11月为何大幅减产?自十一月开始,欧佩克+新一轮的减产协定正式生效,所有成员都履行了各自的减产承诺,中东主要国家的产量都达到了或超过了预期。在石油价格大幅下跌的情况下,欧佩克+联合起来削减了石油价格。


上篇:现在的原油期货和天然气期货价格是多少?

下篇:沥青期货基础知识有哪些?沥青用途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