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到来原油期货怎么走?石油期货利多利空因素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短线分析:美欧本周将迎来圣诞节,交易量下降到今年的新低,油价也出现了轻微的反弹。普京说,他可能会在下周签署一项有关限价的法律,但还没有确定的细节,还有待观察。

1.密切注意中国经济复苏的步伐。十一月中国炼厂的原油加工数量同比增长1.7%,而精炼产品的出口也达到了今年的最高水平,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受疫情影响而造成的国内需求疲软。今年年初到现在,炼厂加工和原油进口累计同比下降4.7%/1.5%。最近,随着疫情的蔓延,虽然防控措施持续宽松,但是人们的旅行和支出依然在放缓。现在看起来,春节前的行情或将难以出现明显的好转。在此次流感大爆发之后,中国石油的需求量或将会是一个重大的增长。

2.俄罗斯原油的出口在近期内出现了下降。俄罗斯每周的海上石油出口量为160万桶,比前一周下降了186万桶。四周平均每日273万桶,每天出口253万桶至亚洲,而保加利亚则只有对欧洲的出口不受任何制裁。出口下降的原因是波罗的海港口的季节性维修,以及亚洲各港口对油价的短期调整。虽然有一些暂时的原因,但是这个星期的出口量可能会上升。但是,俄罗斯很有可能会借着对欧盟的制裁而降低石油供给。

3.美国开始了战略储备的回购。拜登于10月20号宣布,如果石油价格为每桶67-72美元,则将会回购其战略储备。WTI自12月7号以来第一次达到每桶72美元。美国能源部门于十二月十六日公布了第一笔三百万桶的回购计划,计划在二月正式交货。如果今后能够继续推行,对石油价格将有更大的支持


上篇:没有了

下篇:12月底行情:OPEC应当采取积极的措施来防守油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