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底行情:OPEC应当采取积极的措施来防守油价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三方面的压力使石油价格下跌。1)中国冬季石油产品的高流行使得对石油的需求增长的预期破灭。自从去年十一月以来,中国的传染病一直在上升,其感染率达到了自2020年以来的最高点。虽然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宽松,但严酷的现实使得交通运输依然处于低谷。

2)俄罗斯对减产的期望是失败的。俄罗斯四季度的石油生产持续上升,石油出口额保持在较高水平。3)年底的交易很少,总的仓位也很低。自从世界经济在2021年第二季度触底以来,石油期货的持仓量已经降到了8年来的最低点,这表明了在宏观环境疲软的情况下,金融机构对于石油的配置是非常谨慎的。

2.后期重点关注三个支持的底部。1)最直接的短期支持是美国开始了对原油的战略回购。如果继续这样做, WTI将会在70美金的位置上形成更强有力的支持。2)普京最近曾说,他不会排除减少石油生产的可能性;若石油价格持续下跌,则要看俄罗斯会不会主动提出削减石油产量。3) OPEC将于明年重新开始减少产量。若减产力度加大,或者产量进一步增加,则会从供给方面对石油价格构成支持。

沙特的石油部长本周说,由于对需求疲软的忧虑, OPEC应当采取积极的措施来防御油价。整体来看,需求向下,供给支持上升,在中期会保持较大幅度的波动。前期是一个区间的下行波段,后期则是在价格下跌到底部的时候反弹。

上篇:圣诞节到来原油期货怎么走?石油期货利多利空因素

下篇:国际原油期货市场走势如何?最新原油期货价差跟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