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货春节放假安排 2023年春节原油期货风险提示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近期原油期货价格波动还是比较大的,以往的历史数据显示,原油期货总是大涨大跌,并且跟国际市场油价关联密切。

        今天要了解的是,原油期货春节放假安排 2023年春节原油期货风险提示。

        一、2023年春节原油期货放假休市安排

        1月20日(星期五)晚上不进行夜盘交易。 
        1月21日(星期六)至1月29日(星期日)休市。 
        1月30日(星期一)08:55-09:00所有期货、期权合约进行集合竞价,当晚恢复夜盘交易。

        其中,春节连续休市时间共9天,一定要关注这期间的国内外市场消息。

        二、2023年春节原油期货风险提示

        自2023年1月19日(星期四)起第一个未出现单边市的交易日收盘结算时,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幅度调整如下:
        20号胶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2%,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10%;
        原油、低硫燃料油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7%,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15%;

        如遇上述品种的执行标准不同,就按比例高的那个算。

        节后首日如果没有出现单边市,那么节后第二日保证金比例恢复节前标准。

        以上是我们关于“原油期货春节放假安排 2023年春节原油期货风险提示”的内容分享。

上篇:啥是苯乙烯你知道吗?期货里的苯乙烯合约知识

下篇:什么是石油的储采比?这跟石油开采年限有啥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