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石油的储采比?这跟石油开采年限有啥关系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有的人知道原油的重要性,原油期货价格走势也跟全球原油供需关系分不开,国内外油价关联密切。

什么是石油的储采比?这跟石油开采年限有啥关系,现在了解一下具体的内容。

世界上可采的石油年数通常是以储量和采收率计算的,也就是当年的剩余产量。确定了可开采的经济可开采量占全年产出的比重。按照英国石油公司的全球能源统计根据《2021年度报告》,全球已探明的石油储量在2020年末达到17324亿桶。最早可采出53.5年。

世界原油消费主要集中在亚太、北美和欧洲及欧亚地区,而世界原油生产区域主要集中在中东、北美和独联体及非洲地区。

当然,全球石油储量究竟还有多少年可以开采,这要看每年新发现的石油。

经济矿的可采储量,若新的储量超过年的采出量,则储采率将进一步提高。加!实际上,近几年来,全球石油开采的时间不仅没有缩短,而且,越来越多。

更多石油期货知识,可以继续关注本网栏目。


上篇:原油期货春节放假安排 2023年春节原油期货风险提示

下篇:什么是期货牛市和熊市?咋样分辨牛市和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