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倒数第二个交易日:原油主力2303价格表现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春节前倒数第二个交易日,原油期货主力合约2303的价格表现如何?盘面显示行情略有下跌,目前价格在550元每桶下方。

        价格表现:北京时间早七点,布伦特3月合约85.0美元/桶,日涨跌-1.1%。

        短期担忧:中国精炼产品的出口量出现了显著增长。

        (1)1月18号,中国12月份的石油出口量达到191万吨,几乎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柴油的出口量为179万吨,创20221年三月以来的新高。中国的精炼产品出口增长有助于缓和欧洲在2月5号对俄罗斯的精炼产品实行后的油价上涨的压力。

        (2)国家统计局于一月十七日公布二○○八年的经济活动。2022年的减速会给石油的需求带来更大的压力,而2023年的复苏将会促进石油的需求。3.原油期货合约上升,金融气氛有所好转。 

        12月份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较上年同期增长6.5%,较上年同期减少0.1%;这是两年来的第一个月下降。通货膨胀的冷却使美国有机会降低利率,从而使美股走高的美元下跌。原油期货合约升至近半年来的最高点,表明市场风险情绪有所上升,投机性需求有所增加。


上篇:每月都要交割期货?想交割期货有何要求?

下篇:我国的石油需求恢复对原油期货是利多还是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