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的石油需求恢复对原油期货是利多还是利空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我国的石油需求恢复对原油期货是利多还是利空?结合2023年春节前市场分析一下,

1.中国短期内的需求恢复对推动油价起到了关键作用:
①第四季度,中国石油需求出现了急剧下滑,各炼厂的汽柴库存减少,以及汽油和柴油的批发价格双双下跌。
②随着最近的疫情防控措施的放宽,以及部分地区的流感高峰的缓解,公路运输的出行出现了回暖的迹象。汽油需求回升,去库幅度大,价格走势明显高于柴油。
③下游商家前期情绪低迷,库存较低,近期心态转好,采购量增多,社会库存出现回升。

2.中国石油的未来需求预计将会持续上升。
①中国将于2023年签发1899万吨的首次成品油出口配额。与2022年相比,增长了46%,而2021年下降了36%。
中国最近签发了第二批非国营石油进口配额;前两期共13182亿吨,同比增长21%.
②原油进口配额和成品油配额的提高,将有助于后期国内需求复苏期间,炼厂的原油加工能力和进口量会有所回升。
③中国需求的可信度回归,上半年的汽油消费需求主要是由交通运输带动的,下半年则是中国经济刺激柴油行业的需求。

3.供给方面的支持依然存在。
① OPEC将继续削减产量。去年11月份石油输出国组织的石油产量减少了850,000桶,但每月的石油产量却在每月的基础上增加了150,000桶。
②俄罗斯仍然存在供给的风险。俄罗斯的精炼产品在二月五日开始受到欧盟的制裁。
尽管对石油的制裁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是,石油的转口比原油更困难。
如果俄罗斯的炼厂减少产量,那么欧洲的部分地区将出现供给缺口,从而在短期内推动国际原油价格的上涨。
③美国策略储备回购策略为 WTI每桶67-72美元提供了一个底部支持。

4.第一季度石油价格或先弱后强。
第一季度的需求由低转高,若供给要素保持平稳,则由基本的价格或由弱转强。但幅度有限,整体或将保持震荡。

上篇:春节前倒数第二个交易日:原油主力2303价格表现

下篇:期货有哪些优点?请详细说明期货的优劣感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