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油价的一些新的压力因素 供应中断是利多吗?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最新原油期货价格表现: 北京时间早七点,布伦特 4 月合约 85.6 美元/桶,日涨跌-1.2%。

短期分析: 在上周油价大幅上涨后,本周油价小幅回落。来看看影响油价的一些新的压力因素 供应中断是利多吗?

1.一些新的压力因素:①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在一月份超过了预期,并在一个月内达到了一个较高的水平。
通货膨胀的顽固将会影响到美联储减慢利率的决策,而财政因素会对石油价格产生负面作用。②美国能源部门第二季度将继续销售2600万桶石油。拜登对石油价格的压制继续,从地理上看,对石油价格是不利的。

2.突然出现的供应中断:①俄罗斯在星期五宣布了每天50万桶的产量。OPEC的官员们不希望增加产量来弥补俄罗斯的减产。②土耳其星期一的大地震造成每天大约60,000桶的阿塞拜疆石油运输中断。③哈萨克斯坦计划外检修该国最大的油田,造成每天20,000桶的减产。④由于技术原因,挪威 JS油田每天的产量减少了50万桶。⑤由于紧急情况,哥伦比亚每天减少5万桶。⑥上述总计每日1800,000桶,与 OPEC减少的产量相差无几。⑦另外,沙特一月份的出口量在一月份下降了50万桶,而俄罗斯在二月份的第一个星期被欧盟的制裁之后,每天的石油出口量下降了100,000桶。⑧前期需求疲软,供给相对充裕。若上述供给中断持续得愈久,则对价格的支持愈大。

3、需求改善① EIA的最新月度报告显示,对中国和欧洲的原油需求预测分别提高18个百分点。
以及每天5万桶的产量。②2月初,由于1月的大幅增仓,原油期货的持仓量持续上升。表明金融市场的风险偏好回升,推动了投机性需求的上升。⑤对原油的需求的后续跟踪。如果中国的经济和需求能够更好的发展,那么价格或将会进一步推动石油价格。

上篇:石油和天然气期货市场概况:原油及其它燃料供应

下篇:石油沥青期货行情跟踪 2月石油沥青期货交易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