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沥青期货行情跟踪 2月石油沥青期货交易逻辑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沥青期货的全称,其实是叫做石油沥青期货,交易的就是以道路用石油沥青为标的物的期货合约。

最新行情显示,2 月 16 日,沥青主力期货收于 3870 元/吨,当日现货华东、东北和山东沥青现货 4050,4075,3700 元/吨(0,0,0)。

2 月 15 日,隆众显示沥青炼厂整体开工率 29.7%(环比-1.5%,同比+5.8%),炼厂库存 100.6万吨(环比+4%,同比-31%),社会库存 87.7 万吨(环比+7%,同比-29%)。

沥青期货的交易逻辑:原油上涨,沥青期价跟涨,当周开工环比下降,库存积累,节后沥青需求不及预期。当前沥青期货价格/估值已全面接近或超过 2020 年水平。

目前沥青裂解价差中等偏上、沥青与高硫燃油价差高位、沥青与低硫燃油价差高位、沥青与沥青混凝土价差高位、沥青与螺纹钢价差高位,绝对价格高于 2020 年同期,估值反映强基建预期全面接近或超过 2020 年水平,估值溢价较高

上篇:影响油价的一些新的压力因素 供应中断是利多吗?

下篇:最新燃油期货价格多少? 燃料油期货交易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