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油价下跌的原因是什么?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近期油价下跌的原因是什么?经过几轮涨涨跌跌,油价已经走过了好几轮的上行与回落,3月15日价格又跌回532.5元/桶附近;

周五硅谷银行和周日签字银行的先后破产,诱发金融情绪急速恶化,美油伴随美股大幅回落。

由于美国通胀降幅放缓和近期经济数据强于预期,3月7-8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未来可能再度收紧加息节奏,最终利率可能高于预期。

言论发表导致美联储加息预期急速上行。美联储下次议息会议将于3月21-22日召开。

供应端,欧佩克维持减产,沙特上调四月原油出口官价升贴水。俄罗斯主动减产实施,二月石油出口下降,三月初炼厂开工降至半年低位。

需求端,年初全球道路交通流量共振上行,主提振汽油需求和加工利润。而柴油需求尚未完全启动,后续或有进一步提升空间。近期表现较为突出的是中国油品需求快速恢复。

从绝对价格来看,目前进入开年以来的第六轮波段行情。金融压力诱发油价从震荡区间上缘短期回落。

上篇:3月15日早盘原油期货价格 利多利空因素提示

下篇:影响油价的金融风险:油价为何跌破500点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