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油价的金融风险:油价为何跌破500点大关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原油期货短期走势:北京时间早七点,布伦特5月合约74.7美元/桶,日涨跌幅-1.4%。

金融事件:周五美国硅谷银行和周日签字银行先后破产诱发第二轮抛售。本周二瑞士信贷银行在年报中自曝发现重大缺陷。

对油价的影响分析:

①上周以来的本轮油价下跌主要源于金融风险。美股和美油走势渐趋一致,昨日双双止跌回升。

②油价急跌触发产油国考虑是否需要政策托市。周四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前往沙特与石油部长会面,讨论促使市场稳定的重要性。下次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会议将于4月3日召开,如决定扩大减产规模,将对油价形成较强支撑。

③周四欧央行宣布按照原计划加息50个基点,但未按惯例给出下次继续加息指引。短期重点关注3月21-22日美联储议息会议是否会放缓加息。

④近日银行风险事件导致美联储加息预期已经大幅回落。如果如果风险预警引发美国政府干预救市,施压美联储提前放缓甚至停止加息,反而对后期金融资产价格形成一定提振。

⑤如果金融风险得到控制,美联储放缓加息,目前油价已经超跌,继续下行空间有限。但如果系统风险继续蔓延,不排除股价和油价有进一步下行的可能。

3月17日国内油价498.9元每桶,已经跌破500点大关。

上篇:近期油价下跌的原因是什么?

下篇:3月17日原油期货价格变化 引发油价回落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