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G来源是什么?LNG天然气期货上市了吗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LNG来源是什么?LNG天然气期货上市了吗?来了解一下吧,现在合约设计已经完成,只等上市。

我国液化天然气期货会在上期所挂牌。MARPOL公约附则VI的生效实施对船舶SOx、NOx、PM、挥发性有机物( VOCs) 等的排放作出了限制,而发动机燃用LNG基本不存在SOx、PM排放,NOx排放最多可降低90%,对LNG运输船还解决了货舱蒸发气排放或再液化的难题,

尤其是化石基LNG与船用燃油在经济性上具有竞争力,一时之间,LNG作为船用燃料受到追捧。

LNG来源包括天然气、生物质及基于可再生电力的H2和CO2的合成。为便于储运,天然气通常在常压、-163°C条件下液化为LNG,此时体积将变为气态时的1/600,理论上,发动机燃用LNG相比燃油可减少20%~25%的碳足迹,但由于燃烧效率、甲烷逃逸等原因,温室气体减排量通常低于20%。

即便如此,对于零碳航运而言,化石基LNG也只能作为一种过渡燃料,LNG天然气期货资料显示,生物质甲烷或电制甲烷均可作为替代,但目前其燃料成本分别为化石基LNG的1.5~3倍和3~10倍,而且产量相对有限。

化石基LPG同样作为一种过渡燃料,目前在部分LPG运输船、乙烷运输船上作为燃料应用,但预期并不会扩展应用到更广泛的船舶类型中且不会有更长远的应用前景。

上篇:3月21日原油期货价格 新主力2305价格走势

下篇:为何LNG燃料压倒性的领先其他各种替代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