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LNG燃料压倒性的领先其他各种替代燃料?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石油可以加工成各种成品油,其中汽油,柴油,燃油,天然气等都是特别重要的能源和燃料。

为何LNG燃料压倒性的领先其他各种替代燃料?自2003年世界首艘LNG动力的平台供应船“Stril Pioner”交付运行,LNG期货资料显示,到2022年底,世界LNG动力船舶已达355艘,另有515艘LNG动力新造船订单,LNG是中短期主流的船用替代燃料选择。

同为化石基替代燃料,LPG动力的现有船48艘,新造船订单也达到79艘,但LPG动力船舶目前仅限于LPG运输船、气体运输船和乙烷运输船三种。

在所有替代燃料方案中,LNG燃料压倒性的领先其他各种替代燃料。LNG期货资料显示,LNG作为一种替代燃料,其碳排放量较传统燃料减少约20%,考虑到其技术成熟度、燃料可得性、加注网络完善性等特点,一直被认为是实现2050减排大目标的首选转型燃料。

但欧盟碳配额交易等法规的预期使得船东对传统LNG燃料的碳排放量更为敏感,同时当前LNG价格高企也意味着实际船东很少对LNG动力船舶进行加注使用。

上篇:LNG来源是什么?LNG天然气期货上市了吗

下篇:2023年3月燃料油期货交易手续费的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