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原油期货有哪些潜在的利多和利空因素?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现在原油期货市场有哪些潜在的利多和利空因素?

潜在风险(按照概率由高到低):美政府开始收储(利多)>OPEC 调整产量政策(方向不定)>俄乌冲突结束(偏空)>海外出现深度衰退(利空)>伊朗制裁解除,产量回归(利空)>中国需求复苏不及预期(利空)。

上半年供应季节性回升、炼厂检修、美在 2 季度继续抛储等因素导致原油累库压力较大。2、3 季度以中国为主驱动的非 OECD 国家需求存在增长空间,3 季度供应端增量
基本释放,原油需求增长显著高于供应,供需平衡有望转为去库。

考虑油价的金融属性,从通胀下行的角度看,油价缺乏大涨的驱动。未来供应端将关注 OPEC 产量政策、美国政府收储计划、俄罗斯减产兑现幅度,需求端关注亚洲 2 季度现货采购节奏、中国消费的复苏空间。

上述驱动兑现时存在阶段性的 3-5 美金反弹,目前 Brent 看 70-83 美金/桶区间震荡。若 OPEC 减产联盟瓦解,或者海外进入深度衰退,Brent 可能下探至 60 美金/桶左右。

上篇:一季度原油期货行情回顾 原油期货实时行情2023年

下篇:什么是原油期货?原油期货网上开户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