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原油期货行情回顾 原油期货实时行情2023年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原油期货实时行情2023年

4月12日上午盘中消息,原油期货主力2305合约最新价格为594.8元/桶,近期主要为冲高走势。

一季度经历过好几波的涨跌,原油期货价格波动比较大。

2023年一季度原油期货行情回顾:

今年1 季度初,原油价格延续 22 年 12 月以来的震荡行情,宏观情绪相对稳定,供需两端矛盾不大,油价基本维持 10 美金/桶左右的振幅,波动区间较 22 年下半年以来显著收窄。1月中旬,国内的疫情确诊高峰度过,春节期间出行、消费等市场复苏超预期,市场对中国全年需求复苏的信心大大增强,Brent 价格一度接近 90 美金/桶的阶段性高点。

在接下来近 2个月的时间内,原油波动区间进一步收窄。3 月上旬,美国硅谷银行率先暴雷,在市场将其解读为个别案列且美联储出台相关政策救市后,欧洲银行系统再度出现危机,瑞士信贷事件进一步加剧了市场的恐慌,油价在 2 周内下跌超过 15 美金/桶,Brent 一度接近 70 美金/桶,而 WTI 最低跌破 65 美金/桶。

3 月下旬,美联储如期加息 25BP,且暗示未来加息力度将放缓,美国和欧洲银行问题陆续得到解决,宏观情绪有所缓解。期间俄罗斯宣布将减产50 万桶/日延续至 6 月底,但 3 月份实际减产力度有限。月底伊拉克宣布将暂停出口近 45万桶/日原油,同时美国炼厂检修季逐渐结束,Brent05 合约到期前近月月差再度走强,原油价格自底部反弹近 10 美金/桶。

更多原油期货价格行情的最新消息可继续关注本网。




上篇:原油期货价格展望4月11日 原油供给端分析

下篇:现在原油期货有哪些潜在的利多和利空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