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货突破600.0元每桶关口 油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原油期货突破600.0元每桶关口,4月13日盘中价格为603.3元/桶,WTI原油刷新年内高点,内盘SC原油也续创阶段性新高。

投资者对供应紧张局势进一步达成共识,看涨预期力量增强,油价自然选择了继续上行,这些是油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就原油自身基本面而言,当前,供给紧张的情况日益明朗。

根据研究,在欧佩克上个星期的会议上,欧佩克的石油生产国在三月份的石油产量减少了68万桶,达到了10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达到了每天3764万桶。在这些因素中,俄罗斯及尼日利亚的原油日产量减少了44万桶,这是三月份欧佩克+减产的2/3。供给萎缩的预测将继续,而需求将更加稳定。 

“供给问题现阶段仍然被淡季的需求情况所部分掩盖,但是从近期的盘面来看,供应问题走上台面可能也只是时间问题。”有期货公司称。 

有研究报告认为,国际需求疲软与欧佩克+主动削减产量是目前市场交投的主要内容,这次减产预计将在五月份之后继续降低库存,原油价格将再次上移。短期内,冒险情绪有所回升。另外,昨天美国表示,希望在今年内,在适当的价位上,补充战略原油储备,这也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消息,我们需要注意,如果突破今年的最高价,突破是否有效。

上篇:什么是原油期货?原油期货网上开户步骤

下篇:沥青期货交割日没卖出会怎么样?沥青交割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