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原油期货价格为何下跌 甲醇和石油什么关系?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天然气:价格回归“理性”区间;原油期货价格近期持续下跌,上海原油期货价格跌至530.0元每桶附近。

甲醇和石油什么关系?上海原油期货价格为何下跌?了解甲醇期货行情变化

近期港口煤价止跌反弹,力度有限。但在煤炭仍偏弱行情下,煤化工承压;煤制甲醇成本下移后利润明显走强。
煤炭方面当前日耗高位回落,内陆及港口库存均处于偏高水平。加之国内供应偏高,进口政策放开后进口增量明显,预计煤价仍有进一步向下风险,港口Q5500试探千元关口。
但需关注二季度后段夏季日耗回升及水电不足的风险。

我国的甲醇制法,有煤制甲醇和天然气制甲醇,而天然气是石油产业链的重要产品,所以甲醇跟油价也有一定关联。
海外天然气给予炒作机会叠加港口连续去库甲醇基本面强势;
煤价大幅下挫拖累甲醇重心,当前港口库存压力有限但伴随伊朗装置恢复港口存进口增量预期。

上篇:什么是PVC期货?石油链的pvc期货有夜盘吗?

下篇:原油期货五一放假几天?2023年五一期货交易时间怎么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