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集合竞价?上期能源交易细则修订表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一、什么是集合竞价?

集合竞价是指对一段时间内接收的买卖申报一次性集中撮合的竞价方式。

二、上期能源交易细则修订表

根据《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交易细则》条文修订对照表

注:加双删除线表示删除内容,红色字体加粗表示新增内容


修订版

第十九条 集合竞价申报的开始和结束由交易系统自动控制,并在计算机终端上显示。

开盘集合竞价在连续交易时段开市前5分钟内进行,其日盘交易时段集合竞价在日盘开始前5分钟内进行。无连续交易阶段的交易日,开盘集合竞价在日盘开市前5分钟内进行。

开市集合竞价在某合约每一交易日开市前5分钟内进行,4分钟为合约买、卖指令申报时间,后1分钟为集合竞价撮合时间。

开盘集合竞价产生的成交价格作为开盘价。集合竞价产生的价格为开盘价;开盘集合竞价未产生成交价格的,以集合竞价后当日竞价交易的第一笔成交价为开盘价。第一笔成交价按照本细则第二十条或者第二十一条确定,第二十一条所述的前一成交价为上一交易日收盘价

第二十二条 开市集合竞价中的未成交申报单自动参与开市后之后的竞价交易;连续交易阶段未成交申报单自动参与日盘集合竞价。申报单当日有效,直到全部成交或者被撤销。

第八十三条 本细则自XX2021XX11XX26日起实施。

上篇:选择期货公司怎么选?原油期货开户手续费优惠

下篇:什么是两日交割法?哪个交易所是两日交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