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原油期货走势回归基本面 或延续低位震荡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原油期货影响因素 5月份原油期货走势总结:

近期宏观风险压力增加,海外银行业流动性危机叠加美国债务上限问题,使得市场对金融系统性风险及海外经济衰退的担忧升温,且市场关于美国利率政策的预期摇摆,宏观情绪企稳前油价将持续承压。

回归原油基本面,市场关注5月份OPEC+减产兑现情况,以及6月4日下一次OPEC+会议的产量决议,OPEC+减产情况下,供应弹性将进一步收紧,需求方面,欧美步入出行旺季,海外需求有一定支撑,国内原油需求预计边际持平,需求端持稳为主;

综合而言,原油基本面仍有一定支撑,且有边际改善预期。短期宏观情绪主导市场行情,油价上方压力较大,但考虑自身基本面仍有支撑以及OPEC+的减产能动性,预计布油70美元/桶仍有支撑,短期受宏观情绪拖累,油价或延续低位震荡。

原油期货长期走势怎么样?后期待宏观情绪好转,市场风险偏好得以修复,预计油价在基本面支撑下将有所上行。

上篇:什么是两日交割法?哪个交易所是两日交割?

下篇:原油期货供给和需求跟踪 美油期货持仓变化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