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地震对原油期货价格的影响如何?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土耳其地震对原油期货价格的影响如何?地缘事件回顾:

2023年2月6日在在土耳其南部和叙利亚北部发生两场7.8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震中300公里范围内有33座大中城市,土耳其总统宣布10各省份进入三个月的紧急状态,距离震中约155公里的地中海杰伊汉港口的石油出口也出现中断。

杰伊汉是地中海原油出口的关键枢纽,其原油主要运往欧洲的炼油厂,杰伊汉从两条主要的跨境管道获得原油,即通过巴库-第比利斯-杰伊汉(BTC)管道将石油从阿塞拜疆和土库曼斯坦穿过格鲁吉亚输送到土耳其的地中海海岸,而基尔库克-杰伊汉管道则从伊拉克北部输送石油。根据Vortexa的数据,

今年1月份该港口的日原油出口量略高于100万桶,占全球供应量的1%,其中BTC Blend原油约为66.5万桶/日,Kirkuk原油为39.5万桶/日。此次地震后,土耳其管道运营商 Botas运营的杰伊汉码头在第一时间暂停了运营,以进行安全检查,但尚未发现土耳其境内的两条原油管道有任何损坏。

2月7日,伊拉克国家石油公司称管道和储罐没有发生损坏,伊拉克通往土耳其杰伊汉港的原油管道已经恢复供应。BP称,自地震以来,原油继续通过BTC管道流入杰伊汉的油罐,但自杰伊汉BTC Blend原油的出口则被暂停 。

据消息人士,杰伊汉BTC Blend原油出口的停止不是因为地震,而是受恶劣天气的影响,来自土耳其的BTC Blend原油装载预计将在本周末重新启动。

上篇:网上开户原油期货条件 如何开原油期权权限

下篇:油价上涨的主要动力除了地震还有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