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上涨的主要动力除了地震还有什么呢?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原油期货市场基本面消息:

土耳其地震以来,部分码头停止运营,但杰伊汉以西的Mersin港口仍然开放。土耳其的主要炼油厂位于该国的另一边,没有受到影响。

土耳其并非原油主产国,土耳其此次地震主要通过影响阿塞拜疆、土库曼斯坦和伊拉克等国家的原油出口以影响原油供应,从影响情况来看,短期港口关闭的影响量级约为65万桶/日,但随着港口预计本周末恢复原油装载,

此次地震对原油供应的影响偏短期,利多影响的持续性或有限,但在油价低位时,供应中断的消息更容易从情绪上助推油价上涨,

油价上涨的主要动力除了地震还有什么呢?除了地震消息的影响外,这次油价上涨的主要动力来自于对中国需求的乐观预期,以及鲍威尔发言后美联储鹰派政策的落空对市场风险偏好的提振,后续油价涨势的持续还需宏观因素和需求修复预期的共振作为支撑。

上篇:土耳其地震对原油期货价格的影响如何?

下篇:炒期货开户怎么入金 网上开期货账户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