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油价有涨势 关注原油期货的杠杆效应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近期油价呈现涨势,但连续第二周收涨的同时,过去三个交易日却连续收出震荡星线,涨势有所放缓。当前油价已回落至欧佩克+部长级会议之前的平台区下沿附近,80美元一度是多空双方争夺的焦点,目前仍具有重要意义。若要收复此关口,则需要供需层面出现更为强劲的实质性好转信号。

原油市场月差小幅走强,布伦特月差重回back结构,反映出市场情绪正在逐步回暖。同时,汽油裂解差的持续反弹也带动炼油利润复苏,石油市场正迎来积极的变化。最新一期持仓报告显示,投机净多头寸有所回归。

然而,尽管油价回暖,但市场仍面临阻力。这表明油价在供需关系和市场预期方面仍存在不确定性。在这样的背景下,投资者应继续关注市场动态,并做好相应的投资策略调整。同时,随着石油市场情绪的回暖,预计未来油价仍有上涨空间,但具体涨势将取决于市场供求状况和政策因素的变化。

原油期货交易中的杠杆效应是由于实行了保证金制度,使得我们不需要全额支付合约的价格,而只需支付其中一小部分就可以进行一手合约的买卖。这种机制能够让我们以小博大,即持有一手合约的金额就可以买卖多手合约。

上篇:全球的原油市场价格下跌趋势并非偶然

下篇:石油期货:沥青期货杠杆倍数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