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原油期货市场1月价格涨跌交错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在周三的国际原油期货市场中,价格涨跌交错,呈现出一种复杂而微妙的动态。美元的短暂回撤,使得美国基准的WTI原油价格小幅上涨,而全球基准油价则因交易员对能源需求前景的忧虑而下跌。

分析师们指出,主要产油国的原油减产是当前石油市场的重要因素,这有助于稳定价格。然而,大多数交易员认为,中东地区发生更广泛的冲突打击原油供应的可能性较小。

在周三的市场交易中,纽约商品交易所的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涨幅仅为16美分,但这一微小的涨幅也足以使其价格达到每桶72.56美元。另一方面,欧洲洲际交易所的3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跌幅为41美分,收于每桶77.88美元。

DTN的高级市场分析师Troy Vincent表示,尽管地缘政治动荡加剧,但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国(OPEC+)的减产策略仍有助于市场保持稳定。然而,在需求增长放缓和美国产量持续增长的情况下,欧佩克可能需要进一步减产,以将油价维持在当前水平。

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EIA)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钻机活动的减少并未导致效率降低,未来两年内,美国的原油产量将攀升至创纪录水平。EIA预计,到2024年,美国的原油产量将达到每天1321万桶的创纪录水平。此外,总部位于日内瓦的摩科瑞作为世界五大石油贸易商之一,在2022年取得了创纪录的利润,同时也活跃在电力、天然气和排放市场中。

至于欧佩克(OPEC),其产量在12月略有增长。尽管沙特为首的该组织已经实施了超过宣布的减产量,但其在市场中的影响力仍然不容忽视。尽管面临诸多挑战,但欧佩克仍需继续调整策略,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

总的来说,国际原油期货市场在周三表现出一种复杂而微妙的动态。尽管面临诸多挑战,但主要的产油国和欧佩克仍在努力调整策略,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并维持价格的稳定。

上篇:每日石油期货行情:价格重心仍在缓慢抬升

下篇:1月19日盘面:原油期货、集运指数涨幅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