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盘面:原油期货、集运指数涨幅明显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在1月19日期货早盘交易中,国内期货主力合约呈现出涨多跌少的态势。原油、集运指数涨幅明显,分别超过2%。纯碱、淀粉、焦煤、棕榈油等品种也表现出强劲的上涨势头,涨幅超过1%。铁矿、低硫燃料油、苯乙烯等也小幅上涨。然而,丁二烯橡胶和沪锌则出现小幅下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涨幅达到2.1%,收于每桶74.08美元。这一涨幅主要得益于国际能源署、产油国组织和美国政府报告的多重利好消息。国际能源署与产油国组织欧佩克均预测全球石油需求将强劲增长,而寒冷的冬季天气扰乱了美国原油生产,同时美国政府报告上周原油库存大幅下降。这些因素共同推动了油价上涨。

美国能源信息署报告显示,截至1月1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250万桶。这一数据进一步证实了全球石油市场的供需平衡。国际能源署月度报告指出,预计2024年石油需求将增长124万桶/日,这一预测增加幅度为18万桶/日。这一数据反映出全球石油市场的强劲需求趋势。

周三,石油生产国组织表示,预计今年需求增长将达到225万桶/日,与前一个月的预测持平。该组织还表示,预计到2025年石油需求将强劲增长185万桶/日,达到1.0621亿桶/日的惊人水平。这一预测反映出石油市场未来的乐观前景。

上篇:国际原油期货市场1月价格涨跌交错

下篇:原油期货供需正在从过剩格局逐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