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货价格仍会处于多头防守阶段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后市观点:周一油价先抑后扬,夜盘收复日内跌幅,维持高位窄幅震荡区间内运行。这主要得益于美国汽油大涨的带动,需求端给出的积极信号。然而,尽管昨晚原油绝对价止跌,市场月差却继续走弱,油市情绪从乐观转为谨慎。短期内,油价仍会处于多头防守阶段,大概率会继续测试下档支撑有效性。值得注意的是,SC原油表现明显强于欧美市场。

油价进入震荡调整阶段,调整节奏带有明显的抵抗性质。欧佩克+减产有助于石油市场稳定,油价持续大跌风险较小。后期油价想继续反弹需要看到需求端的进一步好转。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表示,俄罗斯上周做出的第二季度进一步削减原油产量的决定是基于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这也意味着原油市场需求端表现需要供应端控制产量来维持平衡。目前石油市场供需局势面临高弹性,欧佩克+减产和非欧佩克以外的石油供应正在平衡供应侧。同时,地缘因素继续提供扰动,而需求端2024年亚洲市场需求的增量是如期强势,目前市场关注所在。短期内,油价预计会延续抗跌的高位区间震荡走势,关注需求端能否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

每日动态:WTI主力原油期货收跌0.08美元。

油价小幅下跌,其中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涨,涨幅微小,报82.21美元/桶;INE原油期货收涨,涨幅较大,报617.1元。美元指数小幅上涨,涨幅为0.1%,报102.85;港交所美元兑人民币小幅下跌,跌幅为0.16%,报7.1847;美国十年期国债跌幅为0.2%,报111.59;道琼斯工业指数小幅上涨,涨幅为0.12%,报38769.66。

上篇:过去一周的油价几次上冲未能保持强势

下篇:天然气期货价格正在经历一场双重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