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货在周一夜间市场继续大幅上涨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油价在周一夜间市场继续大幅上涨,布伦特原油价格冲破87美元,相比之下,SC原油的表现相对平淡。欧美油价的表现开始超过国内SC原油,使得SC与欧美原油的跨区价差在短短两个交易日内迅速收缩了3.5美元。目前全球各大机构都上调了对2024年的油价预期,布伦特油价的预期目标区域已经调整至85-90美元区间。

周末发生了俄罗斯炼厂遇袭的事件,同时美国也有炼厂发生火灾。在这种情况下,原本欧佩克+减产所带来的供应短期预期的原油市场投资者更加焦虑。市场已经对无人机袭击俄罗斯炼厂事件对石油市场的影响进行了相对理性的评估,普遍认为该事件对俄罗斯国内成品油供应的压力主要集中在俄罗斯总统大选窗口期,对国际石油市场的影响相对较小。

而且,考虑到俄罗斯炼油量下降,可能会迫使俄罗斯增加原油出口。此外,有消息显示俄罗斯正在增加3月份从西部港口的石油出口量。总体来看,地缘因素对供应端的扰动推动了油价的进一步上涨。原油市场的月差也重新扩大,投资者更加担忧地缘事件带来的供应紧张风险。

目前,油价走势仍然非常凌厉。考虑到短线技术超买明显,高位大幅波动概率增加,投资者应关注市场情绪的变化,谨慎参与。

每日动态:

【1】WTI主力原油期货收涨1.68美元,涨幅2.07%;布伦特主力原油期货收涨1.55美元,涨幅1.82%;INE原油期货收跌0.24%。

【2】美元指数涨幅0.13%,港交所美元兑人民币跌幅0.21%;美国十年期国债跌幅0.11%。

上篇:石油市场走势的整体趋势是向下的

下篇:成品油期货:汽柴价差呈现扩大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