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货价格走出了回落调整修复行情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周三,油价从高位回落,市场热度有所降温。在油价大幅震荡后,市场回归理性,油价走出了回落调整修复行情。数据显示,欧美市场成品油裂解差走弱,而俄罗斯加大石油出口的消息,使得投资者对供应收紧的焦虑有所缓和。油价回落是出于自然的技术性原因。EIA报告显示,美国当周原油库存下降,汽油库存数据也表现良好,但柴油数据低于预期。整体数据尚可,但没有给市场带来信心。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对油价影响不大。近期市场情绪有所降温,月差、成品油裂解差表现均不如油价强势。这意味着行情中情绪因素占据较高比例,随着市场情绪降温,油价将展开技术性调整,短期内将保持震荡调整态势。投资者需注意节奏把握,谨慎参与。

今日动态显示,WTI原油期货下跌1.46%,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43%。INE原油期货下跌1.1%,报631元。美元指数跌幅0.4%,港交所美元兑人民币跌幅0.18%。美国十年期国债涨幅0.21%。可以看出,市场波动较小,投资者需保持谨慎。

近期要闻中,EIA报告指出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195.2万桶至4.45亿桶,战略石油储备库存增加75万桶。这表明全球石油市场供需关系仍保持相对平衡。然而,市场对未来走势的预期仍存在不确定性,投资者应关注相关数据和消息,谨慎制定投资策略。

总的来说,当前市场环境较为稳定,但投资者仍需关注市场动态,把握好节奏,谨慎参与。

据EIA报告显示,汽油库存减少了331桶,预计将减少135万桶。相反,精炼油库存增加了62.4万桶,预期会减少8.7万桶。这些数据反映出当前市场供需状况的微妙变化。

此外,美国原油产品四周平均供应量为2009.2万桶/日,较去年同期增加了2.24%。值得注意的是,03月15日当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维持在1310.0万桶/日不变。这一数据进一步证实了美国能源生产能力的稳定。

在原油进口方面,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进口量达到了627.8万桶/日,较前一周增加了78.7万桶/日。这一增长表明了全球对原油的需求持续增长。同时,美国原油出口也增加了173.4万桶/日至488.1万桶/日,这是自去年10月以来的最大增幅。

另外,美国墨西哥湾沿岸汽油库存下降,这使得最新一周的汽油库存降至自2021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时,美国至3月1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降幅达到了自2024年1月19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值。这些数据表明,全球范围内的能源市场正在经历着复杂而动态的变化,需要我们持续关注和深入分析。

上篇:成品油期货:汽柴价差呈现扩大的趋势

下篇:石油库存的波动影响着石油市场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