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油期货手续费:分阶段收取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燃料油期货手续费:分阶段收取,这是2019年10月14日开始实施的交易所新政策。

    大家都知道以前燃料油期货的手续费是万分之0.5,因为一手合约10吨,我们按2400元每吨的价格来算,一手合约价值2.4万元那么万分之0.5的手续费就是1.2元人民币。

    这个费用可以说是比较低的,在商品期货里面,基本上也算是费用最低的品种了。

    现在上期所出台了新政策,  燃料油期货除1月、5月、9月合约以外其他月合约的交易手续费从成交金额的万分之零点五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零点一,日内平今仓交易免收交易手续费保持不变。当燃料油期货除1月、5月、9月合约以外的其他月合约进入交割月前第二月的第十个交易日起,交易手续费恢复到成交金额的万分之零点五,日内平今仓交易免收交易手续费保持不变。  

    什么意思?怎么看不懂?有的客户这么反馈。我们来介绍一下:

    一、燃料油1、5、9月合约,手续费是万分之0.5

    因为平时燃油的主力合约是在1、5、9月份轮换,比如目前就是燃油2001是主力,这几个月份到期的合约是不优惠的,还是万分之0.5的标准收取。

    二、燃料油期货除1月、5月、9月合约以外其他月合约分阶段收费

    优惠阶段:从上市到交割月前第二月的第九个交易日——万分之0.1

    正常阶段:从进入交割月前第二月的第十个交易日起——万分之0.5

    我们就用2400元每吨的价格计算,万分之0.5的费用是1.2元每手,万分之0.1更是低至0.24元每手,等于是来回手续费才5毛钱,日内交易平仓免费,等于是一来一回才2毛多钱成本。

    这个政策主要是促进燃料油非主力合约的活跃度,不过临近到期就不实行优惠政策了。

 

上篇:去哪里查期货交易账单?

下篇:燃料油手续费最低2毛钱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