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什么是期货的溢价?石油期货溢价是什么意思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期货溢价是指期货延期费的延迟日利率。“Contango”一词是指一种特定的市场状况,指某一种商品的期货价格高于最近一次的合同,这种情况叫做“Contango”。下面是详细的介绍!
什么是期货的溢价?
期货溢价通常是指在供需双方的正常情况下,现货价格比期货低,而最近的合约价格则比期货的价格低。因为合约之间的近低远高关系反映了正常的持仓成本,所以又被称作“积极市场”。

当我们遇到不同的合约时,我们就会发现,同一品种的合约,不同的交割时间,价格不同,价格也不同。实际上,这是期货合约的不同期限之间的差价。
有哪些可能性是期货合同的溢价?

期货合同具有标的物,但尚未交付的合同标的物有两种情况:一是尚未制造,二是已制造并已贮存。
首先,我们要考虑的是,如果目标没有被开发,比如正在开采的石油,那么供应商就有可能无法开采。因此,对于第一种情况,期货合同的溢价实际上就是一种风险溢价。
回到另一种可能性,也就是石油被开采了。但开采的原油要等一段时间,合同到期后才能开采,因此必须要进行储藏和管理。原油的贮存和管理费用比较高。因此,期货合同的价格,实际上就是一笔额外的成本。

上篇:原油期货交易:期货双开和双平是啥意思?

下篇:焦点:国内天然气期货在哪个交易所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