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货资料:我国的油轮市场现状和2023年展望


石油期货网www.oilprice.cn版权信息,转载请注明


交易原油期货自然也要了解我国的油轮市场,因为原油的运输主要就是海上运输,了解整个行业格局是有必要的。

由于油轮所有者的资本支出支持,2023年全球船舶需求预计将会有所增长。到2022年,全球船舶总载重吨的比例为43.0%,油轮为29.8%, LNG船为13.5%, LNG船为2.6%。从2013年开始,世界范围内的船舶数量整体下降,平均增长3.5%。公司目前拥有的总资产为1.27万亿美元,拥有2500亿美元的船队订单。

从长期来看,目前的船队订单数量只有9.7%,而干散货和油轮的订单数量较少。目前,新的集装箱船订单已经接近尾声, LNG船的订货热潮还在持续。但是,整个船舶工业的进一步发展还需要对油轮和干散货船队的更新换代的需求来推动。另外,特殊船型如化工船、汽车船、风电安装船等的订货需求也会上升,对修理业的需求将会上升。国防船的需求比较平稳。世界范围内的油轮运输正处于升级阶段。

截至到2022年十一月上旬,世界范围内的干散装船队总数为9.68亿吨,平均使用年限为10.56年。例如,在1998单次投资建造的干散货船,其投资回报是令人满意的。但是,从目前的船舶租金水平来看,目前的干散货船主的建造行为比较谨慎。截至2022年十一月上旬,世界原油和成品油轮的平均使用寿命为11.3年,而超过15年的油轮占22%,而利润改善、船队老化,则有可能增加资本支出。

国际原油交易格局的重组将带动油轮运输的前景,并可能会波及到船舶工业。自从俄乌之间的冲突发生后,俄罗斯开始对俄罗斯实施石油和精炼产品的禁令,俄罗斯将大量的原油出口到亚洲,俄罗斯的原油每天出口313万桶,欧洲每天79万桶,而印度、中国、土耳其等亚洲国家的出口增加,使得运程增加,从而使得苏伊士和阿弗拉等中小型油船的运价上涨。G7石油的最高限价以及有关船运保险的制裁,使俄罗斯的出口额出现了一定的下降。

欧洲从美国、中东、西非地区进口原油,通过调整贸易结构和运输距离的拉长,总体上提高了运费。最近, VLCC、苏伊士和 AFlora型船舶的日租价都超过了100,000美元,而 Avala型则达到了接近200,000美元。

上篇:了解我国原油期货规则 我国原油期货的开盘时间

下篇:碳排放对全球油轮市场的影响:石油期货资料